不须归

终未错过

[金路]缺牙仿生人会梦见韩国打工仔吗

流水账文风,电竞三禁,请勿上升。

感谢@No name_ 老师和我讨论设定T T

BGM:王菲-如风 

“可惜他必须要走,剩我共身影,长夜里拥抱。”

“来又如风,离又如风,或世事通通不过是场梦;人在途中,人在时空,相识也许不过擦过梦中。”


1

“诶——怎么卡住了啊!”嘀哩嘀哩公司年会上紧张刺激的游戏环节正进行至高潮处,投影出的画面却突然陷入了卡顿。在同事们不满的嘀咕声中,正攥着游戏手柄的姜建模内心一片迷茫:突然被抽上台打游戏也就算了,现在又是怎么个情况?我是韩国人,你们在说些什么,我听不懂TAT

幸好一旁的主持人及时地察觉到了姜建模此时的尴尬情绪,视线顺势一扫——哟,蹲在姜建模后面的不就是他们部门的那个仿生人吗?“金角,你帮他解释一下呗!”

“他……这个……大你,但是他用……没有没有。”

“这个不可以用?”

“没有没有,用了但是没有!”仿生人明明没有汗腺,可谢金山却感觉自己急得要出汗了。几步之遥的李瑞行还在没心没肺地捂着嘴偷笑,满脸都写着“看热闹”三个大字。谢金山愤愤地在自己的数据库里飞快地输入了一行字:老Ku也不来帮忙解释一下,啊啊啊,实在可恶。

场面一时僵住了。面对姜建模掺杂着疑惑、迷茫和求救的眼神,情急之下,谢金山竟然顺口秃噜出了几句韩语。

“知道,没关系,没关系。”听到姜建模说出这句话的主持人终于松了口气,“看来金角配置的韩语数据包还可以啊。”

“他发音不错。”


我刚才为什么会说出韩语?此时此刻的谢金山不仅没有听到同事对他的称赞,反而悄悄地挪到了年会会场的角落,把CPU开到最大功率开始思索这个令自己分外不解的问题。

无法搜索到答案。

无法搜索到答案。

无法搜索到答案。

“嘀——启动自检程序。姓名:谢金山。性别:男。代号:Jinjiao。型号:2015EDGEDEIMAY。设定年龄:21岁。语言:简体中文。数据更新接口:关闭。”谢金山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对啊,明明自己没有配置韩语数据包,因为是2015年的老型号数据更新接口也处于关闭状态,那自己的半吊子韩语是跟谁学的?


2

“叫什么?”“谢金山。”

“多大了?”“21岁。”

“具体有什么症状?”

“大夫,我最近眼前经常闪过一些破碎的画面,有时候是片段……其实我是不太需要睡觉的仿生人,不过同事跟我说这有点像人类做梦”谢金山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对方极不耐烦地打断:“你来错地方了,仿生人出门左转保修哈。”

谢金山又一次失魂落魄地走出了医院,一边走一边还在脑中回放着最近自己“梦到”的片段:

自己站在一个人类的床边,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别狡辩了,我每天都在,你每天睡前都玩一个半小时手机,对身体不好。”那个人把包括头在内的整个身体卷在被子里打滚,疯狂复读“不听不听”,口音还有点奇怪。

对面的人类红着脸,吞吞吐吐地对自己说:“你查一下……约会去哪好。”自己装模作样地在数据库里检索了两秒钟,告诉对方水族馆是人类约会圣地之一,然后那个人类的眼神一下子亮了。

刚走进公司的办公室,赵志铭就跑过来一脸贱兮兮地打听:“你俩怎么过七夕啊?”不知道为什么,一听到这句话自己的CPU就开始疯狂发热;还没来得及搭腔,右手就被另一只汗津津的手紧紧攥住,手的主人洋洋得意的声音此时也响了起来:“我跟儿子去青岛旅游啊~”

自己在沙滩上深一脚浅一脚地小跑,一边勉力维持着平衡一边回头朝后面喊“仿生人有什么好照的!”,可身后还是有一个身影固执地把手机摄像头对准了这个方向,而自己也只好摆出最老套的剪刀手。

“Hi, I'm fine thank u and u?”“Hi, I'm fine thank u and u?”“Hi, I'm fine thank u and u?”身旁的人类又在复读,而没有配置英语数据包的自己只能一脸懵逼地发出“啥玩意”的疑问。

为了帮怀里的人拔掉头上的白头发,自己的机械臂都抬得有些僵硬,而那个人还在黏黏糊糊地朝自己抱怨:“我老了吗——”不知道为什么,一听到这个声音自己就仿佛充满了电一样,甚至还玩心大起地从数据库里调出了出厂时的机械音:“是的。”


谢金山一屁股坐在路边的石墩子上,默默地在数据库里检索了十多分钟,CPU已经热到发烫,却怎么都调取不出这个人类的面容。他到底是谁?


3

周一早晨,谢金山照例踩点打卡后不紧不慢地踱进办公室。刚拉开椅子坐下,旁边工位的李千禧就诧异地看了他一眼:“你之前不是说今天请假去保修点吗?”

卧槽——谢金山的脑中响起了尖锐的报错声。最近自己总是“做梦”,搞得数据库也乱糟糟的,总是误事。再这样下去,迟早有一天自己要提前报废。


在闯了一路红灯之后,谢金山总算在预约时间之前赶到了保修点。对面的维修人员把谢金山的代号和型号输入电脑,又敲了几下键盘,漫不经心地问他:“怎么就你自己来?”

“啊……?”谢金山迷茫。

“你的主人呢?”维修人员有点诧异,这个仿生人看起来还蛮正常的,怎么听不懂人话呢。

“等等,……我,我不是嘀哩嘀哩公司的公有财产吗?”谢金山感觉自己的数据库又开始变得混乱了。

一听此言,维修人员便瞪大了眼睛,“当然不是了!”说话间,他已经把从电脑中调取出的记录打印了出来,“喏,你自己看。”

谢金山一把抢过那份新鲜出炉的文件,只见上面第一行写着:

购买人:尹韩吉


沉默许久后,谢金山抬起头艰难地问维修人员:“……尹韩吉是谁?”

维修人员扑哧一声笑了,“你问我,我问谁?”

没办法,谢金山只能继续一目十行地浏览那份文件:

出厂时间:2015年

型号:2015EDGEDEIMAY

……

保修记录:购买人称自己为学习中文而购买我司产品,激活产品后才发现该产品因缺牙而口齿不清,严重影响发音,遂要求退换。”看到这里的谢金山下意识地用舌头舔了一圈自己的牙周,明明不缺牙啊——诶,等等,有一颗门牙的触感好像有点不一样?原来我还补过牙吗?

根据销售记录,该产品型号为2015EDGEDEIMAY,正是因为具有瑕疵而低价销售。我司提供了补差价换货的方案,但购买人因经济拮据拒绝。


4

为什么这些事情自己统统都不记得了?尹韩吉去哪里了?自己又是怎么来到嘀哩嘀哩公司的?谢金山趴在办公桌上,感觉自己的CPU正在烧毁边缘疯狂试探。

“你这是怎么了?”曾国豪路过谢金山的工位,被他一脸颓靡的样子吓了一跳,“仿生人也会生病吗?”

“我好像……忘记了一些事,唉。”生活不易,金角叹气。

“这简单啊,刚从咱们这跳槽去mg公司的石伟豪前辈不是个黑客吗?你去找他呗,说不定他能帮你恢复数据。”

对啊,这是个好主意。谢金山一骨碌爬了起来,兴奋地拍了曾国豪的肩好几下[1]:“好兄弟!”

“嘿嘿,喜欢金角哥哥一辈子~”


“你果然仲系嚟了。”(你果然还是来了)

一见到石伟豪,谢金山就开始无语,这是大反派发言的节奏吗?而石伟豪还在自顾自地啰啰嗦嗦:“我当时劝你唔好删除,你非要删除,我也冇办法;我就知你还会嚟揾我,幸好我当时留了备份。”(我当时劝你不要删除,你非要删除,我也没有办法;我就知道你还会来找我,幸好我当时留了备份)

话音刚落,石伟豪就翻出一张SD卡和一本台历扔了过来。把SD卡塞进读卡器的那一刻,谢金山感觉自己的机械臂都在发抖。

他全都想起来了。


门牙是尹韩吉带他去找机械师姜厦云帮忙补的。

尹韩吉才是嘀哩嘀哩公司的正牌游戏策划,因为尹韩吉舍不得把他一个人丢在家里,索性就带他一块去上班。

那几句半吊子韩语是尹韩吉教他的;当然,他也教会了尹韩吉不少中文。

尹韩吉每天睡前都要玩一个半小时手机,手机相册里全是给他——一个仿生人——拍的照片。

第一次约会是在水族馆,他们在那儿的合照一直被尹韩吉用作所有社交媒体的头像。

确定关系后的第一个七夕,尹韩吉花了两个月工资带他去青岛旅游,还嘀嘀咕咕地对他说:“这样是幸福,不然什么是幸福啊?”

很多人都说尹韩吉脾气臭还话多,他却觉得一家人的脾气就应该互补。 

尹韩吉比他的设定年龄大,为了不让尹韩吉难过,他偶尔会偷偷跑去姜厦云那儿把外貌修老一点。

……

尹韩吉要回国服 兵 役[2]了,根据《仿生人禁飞条例》他不能随尹韩吉同行,只能被留在中国,留在嘀哩嘀哩公司。临走之前,尹韩吉紧紧地抱住他,小声地嘟囔了一句“需要做的想快做完再准备挑战,不要忘记我”。

尹韩吉好像在部 队摊上了什么大事,托人告诉他不要等了,自己很有可能没办法再回中国。他无法忍受这种生活,只得央求石伟豪把和尹韩吉有关的数据删除。


尽管如此。

缺牙仿生人会梦见韩国打工仔吗?当然。


5

“嗰件事纯属乌龙啦,尹韩吉服完兵役就返嚟。”(那件事纯属乌龙啦,尹韩吉服完兵役就回来。)石伟豪嫌弃的声音把谢金山从回忆里拉回了现实。他顺手翻开手里的日历,发现里面只有从2020年1月6日到2021年7月15日的日期,而且还用黑色马克笔划去了不少。

等等……好像又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被自己忘记了。

明天,不就是——2021年7月15日?

End


[1] 本来想写“兴奋地跳起了抖肩舞”,但好像太鬼畜了……

[2] 别问我为什么仿生人时代还要服 兵 役,问就是设定需要。

*粤语部分全靠翻译器,如有错误请见谅。

评论
热度(15)
©不须归 | Powered by LOFTER